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財富與成就

  財富與成就,這一個題目正正就是我思索了幾個星期的問題。如今居然要分享出來,真是有點緊張的感覺,因為我不太喜歡跟別人分享我的感受......
  首先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筆無盡的財富,在這個世界上有錢就是萬能,沒錢就萬萬不能。有錢你可以沒學識,因為你可以買學位,買職位,買起其他人協助你。但沒錢的話你必需要學習,努力讀書,為的就是將來能夠有高收入,建立你的財富。而我正正就是沒錢的人。
  首先在說我的感受前,我很榮幸可以在羅氏讀書,因為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出生富裕的同學,朋友。例如SUNNY,INKA等等,他們都在富裕家庭出生,要風得風,要雨得雨。亦認識到一些朋友,他們就是賺多小,花多小。入不敷出,有些人更連住的地方也沒有,每個月都要找新地方住。在這兩種極端的朋友對比下,我深深明白到金錢是有多重要,財富是有多重要。因此我的心開始萌起了"如可才能擁有財富"這個念點,亦開始慢慢地不斷思索,究竟我要如何將來才能夠飛黃騰達。慢慢地,在我腦海中開始浮現了"成就"兩字。
  沒錯,成就與財富原來是有很大關係的,身家富裕的人多為有學識有學歷的人士。因此我便開始研究我將來的每一步該怎樣走才能夠成功,首先就是要考好dse這個決定每個人前途的考試了。但以我現在的成績來看根本沒可能入大學,所以我在不斷思索,如何在剩下的2年內,該如何做,才能夠入讀大學。因為要成功的前提是要考入大學,因此在這兩年我先會專注在學業上,成功後再計畫下去。
  假設地說,如果我真的能成功考進大學,畢業後我可能會繼續讀取更高的學歷或是出來做生意或是核數師。當然,我知道"講比做容易十萬倍"我亦知道如今我說這些話有點逗笑的感覺,但我深信我自己的能力可以戰勝dse,就像我中四最後的一次考試,無論多艱辛我都會努力下去,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家庭狀況是怎樣,因此在家庭,朋友,個人,都為我大來了無比壓力。但一個人如要成功,必先學會如何將壓力轉為能量,讓壓力去推動你而不是令你放棄。而我個人"認為"我懂得將壓力轉為能量....(或是我根本意識不到壓力?我想我是意識到的),因此我對我的前景充滿未來(如果我沒有半途而廢的話)。
  未來我將會創造更多的成就,而成就會為我帶來無窮無盡的財富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900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